✿ XUE

喜欢文字,喜欢音乐。
喜欢真实自然的生活,却不甘于平凡。
只望能结一好友,诉尽心中事。

关于我和独木舟

2016年。
        我叫木慕,是一名在校大二的学生。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孩,拥有平凡的人生。我在幸福的家庭里成长,我有亲人,我有朋友,哦!关于爱人,暂时还没有。过去的那些怦然心动,我还不确定是否为爱情。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音乐,喜欢文字。我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,我也不关心他们的私生活,这些都与我无关,更何况我也不想因为这些让我对他们产生看法,我只是单纯欣赏音乐罢了。我有一个很喜欢的小说家-独木舟。当然了,她所专注的是青春文学。有时候我在想,青春又怎是文学所能绘尽的么,但是也许用文字的形式更能体现青春的色彩与苍白。那淡淡的笔触又透露着谁的相思谁的无奈呢。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接触独木舟的作品是在初中二年级的时候,还记得那时候晚上挑灯夜读-《深海里的星星》,那微弱的灯光却不能给我带来温暖,悲伤和不甘在我的心里无限的蔓延蔓延,,,,以前我不能接受独木舟的写作风格,因为我是爱情的信徒,可是我总觉得她在摧毁我的爱情观,她的笔下,背叛与谎言如同一朵邪恶的花,不停的生长生长,最后吞噬了最初的他和她。可后来,愈了解独木舟,就愈能理解她。其实也对,不了解她的过去,又怎能轻易的评价她。即使是现在,我也不评价她,因为我知道我们了解她的实在是少之又少。
        从她的作品,我能感受的出来,她曾经有个很爱的男人,但我没有想到,他是一根那么锋利的刺,不拔会疼,拔了会死。她的名字,她的作品里的主人公,无一不是她对他的纪念。zhou字深入骨髓,以至十几年,念念不忘。

评论

热度(2)